手机爆炸广州一员工丧命 知情人士称并非山寨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手机爆炸广州一员工丧命 知情人士称并非山寨机
2009年02月01日 02: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日电 手机爆炸引发了命案!一宗发生在30日晚上广州东华南路的手机爆炸夺命事件,给节日的羊城蒙上了一层不愉快的阴影。由于手机用户庞大,事件遂引起了市民们的热议。香港《大公报》记者1月31日采访发现,在广州除了掀起对“山寨手机”的声讨之外,更有市民要求政府部门加强电池市场的监管,禁止不安全的电池流通到坊间。

  该报报道称,手机爆炸事故发生在东华南路的联想计算机专卖店,该店是一家小区店。据知情人士透露,死者是该店的一名员工,事发前,该店员工正在柜枱里工作,手机放置在胸前衣袋,并不在充电状态。该店员被炸断颈部动脉,血流不止当场死亡。事发后,该店随即被封。手机爆炸的消息传出后,很多市民怀疑该名员工使用的是“山寨手机”,但据知情人士表示,该手机是品牌手机,但凶源“电池”是否原装,目前还不清楚。

  手机已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通讯用具。记者采访中了解到,手机爆炸事件引起了一些市民的恐慌,由于大多数市民在购买手机时有一块附送的电池并非原装电池,因此一些市民表示会尽快更换正规品牌的电池。

  警方积极调查,质监局也关注

  有市民向记者建议,类似手机等随身物品更应该是环保的太阳能免充电池,或者要提高手机电池的合格标准,加强电子产品的市场监管,禁止没有安全保障的“山寨电池”充斥市场。据调查,广州的大沙头和陵园西路的手机市场,充斥了各种小厂生产的假冒伪劣手机,几乎任何一款高档手机,都有一款一模一样外表、价格相差几近十倍的假冒版,对于这种廉价的“山寨手机”,据营业员表示:“销售火爆。”

  广州警方在积极调查手机爆炸事件的同时,事件也引起了广东省质监局的关注,质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进行有针对性的电子产品电池的安全专项检查,以保障消费者的人身安全,同时相关负责人提醒市民,在购买产品时一定要购买正规厂家生产和销售的电子产品,并保留好发票,发现问题应及早投诉。(吕剑)

【编辑:宋方灿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