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官腔"原是莫须有 政法委书记认恩人当兄弟(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最牛官腔"原是莫须有 政法委书记认恩人当兄弟(2)
2009年02月01日 05:29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晚6时,记者赶到张家租住小院,不少亲友和客人已经挤满了屋——张书记位于老北川县城内的家,同样在地震中灰飞烟灭。

  在这座租住的小院里,生死之交的兄弟崔代全带着家眷来了,救命恩人——沈阳消防支队教导员赵俊宏不远万里也来了,还有县政府的部分官员,全部来到了张家团年。一小时后,这些干部还要赶赴板房区,慰问当地群众,一起团年。

  团年酒桌上的张书记,除了偶尔举杯祝福和感谢外,很少说话,都是在倾听客人们回访北川的感言。

  闲聊中,提起“史上最牛官腔”话题,当事人不约而同地坦然一笑。

  “大家都误会了,喊‘救我’的人,与外界对话的人,其实是我!”现任北川县审计局局长的崔代全第一个发言。崔代全是重庆女婿,他的妻子是潼南人,岳丈一家都住在潼南县塘坝镇。

  崔代全说,他们当时困在一个狭小的空间内,张书记被挤在最里面,无法与外界搭话;是身处最外面的自己,掏出了一个拳头大小的洞口,才呼救与外界取得了联系。“我怎么可能乱表身份,说我是张书记?”

  影像资料还清白

  为何会被误传?北川县政府官员兰辉说,可能是张书记等人获救后,大家口口相传着“张书记获救了”被传变了味。

  随后,赵俊宏掏出了一盒录像带,上面全程记录了沈阳消防官兵赶来救援的影像资料,录像还了张书记一个清白。“在当时状况下,我们救的是人,哪管他是民兵,还是书记!”赵俊宏铿锵有力地说。

【编辑:宋方灿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