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女出纳卷款580万续:开名车住豪宅狂买首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潜江女出纳卷款580万续:开名车住豪宅狂买首饰
2009年02月01日 08:11 来源:央视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樊红
刘贵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正月初三下午4时35分,武汉硚口区财源大厦门前,刘贵军进入了警方视线。在此监控多时的便衣民警猛扑上去,将其摁倒在地。随后,民警在其身上获得该大厦611室房卡,冲进房内,将穿着睡衣的樊红擒获,并从冰箱里起获现金67万元。

  樊红系潜江市财政局收付中心干部。去年底,在情夫刘贵军的配合下,樊红卷走单位580万元巨款潜逃,被警方全国通缉。受该案牵连,樊和刘的多名亲属此前已被警方控制。

  据透露,除67万元现金外,警方还起获一辆价值30万元的崭新的丰田锐志轿车,并在樊红的哥哥樊有华家里搜出25万元现金,价值100万元的金条。对于樊的作案动机,有人士分析是因为“赌博亏空所致”。

  樊红案发后,该市张金镇财政所在自查清理中再爆大案。该所零户统管中心女出纳陈某经手的账款不符,到检察机关自首,并供出同案犯。据称,陈某挪用公款达140万元。

  大案频爆,刺痛着当地人的神经。尽管案子已经破获,在当地网站的论坛上网友一再追问案发背后的管理漏洞。

  女干部一直未归

  “国库收付中心出了事。”1月4日,段圣文找到市政法委书记饶华军报案。段是潜江市财政局长,580万元的巨大数字令段紧张。

  涉案的是女干部樊红。她最初在潜江市竹根滩财政所上班,后调入该市财政局所属预算外资金管理局工作,国库收付中心成立后即调入该中心,现任“线上支付”员,收付科副科长。从去年12月26日请假离开单位,一直未归。和其一同蒸发的还有账面上580万的巨额资金。

  在樊落网后,警方向记者介绍了案发的细节。

  考虑到案情重大,饶华军立即找来公安局分管刑侦、经侦、法制的负责人开会,商谈此案。因此案涉及到国家工作人员职务犯罪,随后,在饶华军建议下,段圣文赶到潜江市检察院报案。

  1月5日,潜江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宗光召开由公、检两家参加的专门会议,并做了具体分工。检察机关负责赃款的流向、确证、冻结、归案,而公安机关则配合检察机关追捕潜逃的犯罪嫌疑人。

  警方随即铺开追逃抓捕的大网。

  1月30日,正月初五。潜江街头依然沉浸在节日的欢庆中。樊红的话题一度沉寂后又因其落网,再次成为坊间最热闹的话题。人们相互探听着樊红落网的细节。

  同情、惋惜、愤忿、怨怼,他们表情复杂。

  据介绍,31岁的樊红开朗、活泼、时尚,人缘较好,曾获省级优秀团员。离异后再婚,丈夫亦是公务员,家境颇为殷实。在樊落网后,记者第一时间赶到樊家,但大门紧锁。此前,樊的丈夫杜先生曾对记者说:“老婆,你要尽快回头。”

  两天卷走国库580万

  樊红案发后,多家媒体报道说,樊红在短时间内卷走巨款,很可能是分解成多笔,小额进行的。事实上,樊的作案过程并不复杂,仅分两笔。由此,当地人称财政局的财金制度形同虚设。

  警方称,初步调查发现,和樊红一同消失的还有其情夫刘贵军。据了解,刘在当地无业,以赌出名。当地人说,刘很有“女人缘”,专吃软饭。

  警方随后的调查即围绕着这两个人的社会关系展开。

  警方说,去年12月22日,刘贵军在武汉以“肖国成”名义开了一个账户。肖是刘贵军的朋友,刘借用了他的身份证。当日,樊红在潜江通过银行往这个银行账户里打了380万元。

  第二天,刘贵军再次在武汉以“肖国成”的名义在另一家银行重新开户。当天,樊红又往这个账户里打了200万元。

  此后两天,樊红依然像平常一样在单位上班,直至12月26日请假逃亡。“看不出有任何异常。”一位知情人说,当天,她只是显得有些沉默寡言,不像平常那样活跃。

  当天下午,她按照正规程序向单位领导请假。“说是家里有事,要到元旦节之后才能来上班。”

  12月24日上午,刘贵军在380万元的银行账户里取出了80万元。第二天,又将该账户剩下的300万元打到了樊红的个人账户里。

  警方说,刘贵军将200万元账户中的钱取出100万元汇到在荆州的姐姐刘先芳的银行账户中,在当地全部购买了金条等奢侈品。将另外的30万元打到了堂姐刘爱娇的银行账户中,另外的70万元刷卡购买珠宝和金条。

【编辑:吴博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