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一对新人印发千份报纸记录恋爱史(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成都一对新人印发千份报纸记录恋爱史(图)
2009年02月01日 10:28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来宾在看记录这对新人恋爱史的报纸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每位婚礼来宾都收到一张报纸特刊,印发的这1000份报纸上面,张张都写着这对新人从相识、相知、相恋的故事。春节期间,在成都上班的陈先生和李小姐专程赶回老家举行婚礼。据成都市婚庆协会统计,大年初二至初六,成都约有1300对新人举行婚礼。

  婚礼开始,一段VCR向现场来宾讲述两人相爱的故事。这是两人抽空回学校拍摄的。李小姐说,人生的本来面目是平淡的,未来还有不可预知的变故,但勇敢乐观、坚守、信任和互相关心就是相爱的秘诀。与一般用玫瑰装点的婚礼不同,李小姐的婚礼现场用花均是向日葵。向日葵是李小姐的最爱,她喜欢它永远向着太阳,勇敢无畏,一如自己当年追求男友。两人高中时就认识,当时李给陈写了一封情书,却迟迟收不到回信。她为此伤心了整整一星期,很久以后她才知道,由于太紧张,她竟忘了署名。

  “因为职业的关系,我想到要用一张‘私人’报纸来记录我们的婚礼。”李小姐说,报纸上的文字都是自己写的,电脑排版操作则由男友下班后完成。不仅如此,李小姐还请了编辑同事帮忙核对排版。这份“报纸”上记载了两人相恋10年的点滴、来宾的名字、两人的书信摘录和照片。双方父母也收到了贴心礼物,两个印着新人照片的抱枕——爸爸妈妈,我们不在您的身边,想我们的时候,就用脸贴贴抱枕,贴贴儿女的脸。

  “这次结婚,双方亲友、同学基本上都到齐了。”李小姐说,之所以选择在过年时结婚,就是考虑到外出工作的亲友都回家了,容易聚齐。和他们有同样想法的新人还真不少,成都市婚庆协会会长蒙汀昨日介绍,初二到初六,成都大约有1300对新人举行婚礼,其中1/10是在外地工作,赶在春节回家办婚宴的。成都资深婚礼策划人海林说,选择在新年结婚的新人相对去年同期有所上升,时间一直要持续到正月十三。李小姐的婚礼代表了一种新的方向,即加入更多的创意,比如拍摄VCR,剪掉了倒香槟酒这些老环节,也减少了不必要的浪费。目前成都婚庆市场也打算尝试新的策划,特别针对80后群体以及成都市区内观念较新的新人。 (记者舒张惠摄影报道)  

【编辑:吴博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