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带锁匠和搬运工上门向乡纪委书记讨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法官带锁匠和搬运工上门向乡纪委书记讨债
2009年02月02日 13:1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江苏建湖县法院在今年春节前对10名公务员老赖动了真格,面对法院的强制执行,老赖只好乖乖还钱。

  某镇纪检干部姜某就是这些老赖中的一员。2006年时,姜某的父亲向人借了25万元,而姜某用自己的房产帮助父亲进行了公证抵押。原本约定的还款期限是2007年5月,可是过了期限姜某父亲一直不还。

  对方将姜某父子一起告上法院,法院判决姜父还款,姜某也要承担连带责任。去年11月,姜某对法院立下保证表示,“将在12月7日交款,逾期不交清,本人自动让房”,可是这句誓言很快又落空了,姜某仗着自己的身份竟以为法院不敢拿他怎么样。

  今年1月23日凌晨5点,法院组织执行干警来到姜某家中。“家里房子有130多平米,却欠着钱不还当老赖。”法官当即开始查封房屋,让姜某另寻住处。随即法官开始依法搜查姜某的家,结果一下搜出了2万元现金。这下姜某慌了,第二天他就把剩余的钱都交到了法院。

  “最近执行数额最多的公务员是一名乡纪委书记,欠了38.5万元。”法院有关人员介绍说。这位书记同样也是替人担保惹了祸,结果对这笔欠款心里不服,一直不肯还。今年1月,法院执行人员了解到,这位书记还得起钱,但是他把家里的全部存款都存在了老婆的名下,刻意躲避执行。于是法官准备充分后,带上了锁匠和搬运工人一同前往,当即要求书记全家人腾房,结果第二天这笔30多万元的欠款就还清了。

  去年年底,建湖某局一名副局长同样是替人担保结果欠下10万元,因心中有气便当上了老赖。法院在执行时,考虑到他的身份,选择了副局长晚上下班到家后登门。“我们当即宣布对他进行司法拘留措施,结果他很快就还钱了。”法官说。 (马乐乐)(现代快报)

【编辑:吴博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