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女大学生村主任返校报名 曾遭村民拳击(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陕西女大学生村主任返校报名 曾遭村民拳击(图)
2009年02月17日 11:4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是安康学院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本报曾报道的“大学生村官”白一彤昨日返校报名。为使白一彤顺利完成学业,安康学院专门为白一彤制定了个性化人才培养方案。

  上任伊始“白主任”信心十足

  昨日下午,白一彤在父亲的陪同下,来到安康学院报名。听说当上村主任的同学前来报到,许多同学都迎了上去,将她接到会议室。“给白主任倒点水。”刚见面,安康学院人文系党总支书记沈军对白一彤的称呼就变了,他代表学校向白一彤当选清涧县高杰镇高杰村村主任表示祝贺。同时,该校团委、学生会以及其他班级的班干部都参加座谈。白一彤的班长杨波说,他会和班里的同学一起帮助白一彤同学在做好村主任的同时,顺利完成学业。

  白一彤说,今年1月14日当选村主任后,在村民的支持下,她先后成立了养殖协会、手工业协会、劳务输出大队、环卫大队、新农村建设指挥部等,还给村里安装了路灯,使得村容村貌发生了很大变化。1月28日,高杰村在白一彤的带领下,还成立了剧团,成功举办了全体农民运动会。“目前我们村正在筹建高杰村新农村建设民兵团。”白一彤说,她相信,在她的带领下,一定能成功打造“黄河沿岸第一村”。

  “但她也受了不少委屈,有些事情村民不理解,讲道理又说不通。”白一彤的父亲白延林说,有一次,村民还打了白一彤一拳。

  因材施教校方将“送课堂到清涧”

  由于白一彤还要继续完成学业,根据其村主任、大学生的双重身份,安康学院为她制定了一套“个性化人才培养方案”。

  安康学院人文系主任戴承元说,目前高校学生在择业与学习上存在矛盾,如何解决二者兼顾的问题,国家尚无明确政策规定。1月17日,按照校党委的指示,他们着手制定“白一彤个性化人才培养方案”。记者看到,关于白一彤的个性化人才培养方案已被装订成厚厚的册子,时间从2009年2月至2010年7月。“除了她所学的专业课外,我们还专门给她设计了管理学概论、农村社会学、农业政策与法规、村镇规划与管理等与基层农村管理相关的课程。”戴承元说,他们将以电子邮件、即时通讯工具、语音、视频等方式对白一彤进行网络教学答疑指导、批改作业。但每个学期,白一彤课堂听课不能少于40个学时,可以返校听课,必要时,学校可以“送课堂到清涧农村”。

  另外,2009年度,白一彤还要完成一篇以高杰村为个案的农村问题调查报告。“感谢学校领导对一彤一番苦心。”听到学校对女儿这么关心,白延林眼睛湿润了。安康学院党委副书记胡鸿晓表示,白一彤所选择的道路充满着艰辛,希望她不畏艰难,坚持信念,勇敢地走下去。(华商报)

  相关报道

  陕西19岁大二女生高票当选村主任引发热议       

    19岁美女大学生当选村主任 欲打造黄河第一村(图)      

    大二女生弃学做村官 称希望改变窝里斗现象(图)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