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立业不成家 浙商“富二代”被逼相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先立业不成家 浙商“富二代”被逼相亲
2009年02月22日 12: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2月22日电(记者 柴燕菲 实习生 赵晔娇)据浙江社科院调查显示,在工作忙碌,生活圈子小等多力作用下,浙商“富二代”的择偶范围越来越小。此外,“富二代”本身的“含金量”也使得他们的眼光格外挑剔。与中国“成家立业”的传统相悖,“富二代”立业而未婚的现象日益凸显。在浙商父母的逼迫下,他们无奈开始相亲。近日,在首届中国(杭州)网络交友节上,这些黄金单身族的现身顿时点燃了现场的气氛。

  “素质高,有内涵,价值观统一。有没有结过婚、有没有高收入、是不是杭州人都不重要。”在现场,记者遇到了一位被逼的32岁“富千金”,多年的留学经历让她特别看中精神生活,在去年的汶川大地震中,她不旦慷慨解囊,还自费去灾区做了十几天的志愿者。对着中国红娘网的爱情顾问,这位“富千金”明确提出了“高品质婚姻”的要求。她告诉记者,虽然家里“逼”的急, 但宁缺毋滥。

  与“富二代”慢悠悠的婚姻态度相反,他们的浙商父母急得颇像热锅上的蚂蚁,杭城一知名婚介机构中国红娘网顺势推出了钻石会员服务。目前,在这个专为单身富豪设立的钻石会员库里,“富二代”占了绝大多数,中国红娘网首席婚恋指导师方芳告诉记者,不少都是父母代为报名的。

  据悉, 钻石会员需要交纳两万元年费,为了让子女尽快的成家立业,这些“富二代”的父母们真可谓不惜血本。“根据相亲要求,爱情猎头会从百万会员中初选出符合条件的候选人供富二代挑选。作为钻石会员,他们不仅可以优先查阅会员资料,甚至可以公开登报征婚。”方芳表示,这种个性化服务相对来说成功率比较高。

  在采访中,记者还发现一个颇耐人寻味的现象,除了浙商,一些经济不算富裕的人也正在积极申请成为“钻石会员”。“对于他们来说,婚姻已经成为未来人生的一大转折点。之所以下大本钱求偶,是希望借机结识精英群体。”方芳说。(完)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