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呼吁“封杀”奥特曼:下一代到底学会了什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网友呼吁“封杀”奥特曼:下一代到底学会了什么
2009年04月02日 15:13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背景阅读:温家宝湖北考察时强调应该有自己的动漫产业

  “我孙子喜欢看动画片,但是动不动就是奥特曼。他应该多看中国的动画片。”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日前在考察动漫产业时说出的这句话,说到了众多孩子家长的心坎里。今(1)日,广大网友纷纷跟帖“声讨”奥特曼的同时,也流露出了对部分日益消失在人们视线里的经典国产动画片的怀念,并希望国家在政策、资金方面加大支持国产动漫产业,让中国的孩子多看自己的历史和自己国家的动画片。

  “每当我儿子暴力到敢在陌生人面前一脚踢过去,称自己是奥特曼时,我就想把电视机砸了!”一位网友在跟帖中说,他对儿子酷爱模仿奥特曼的行为感到非常头痛。对此,许多网友都表示深有同感。网友“独孤红”称,他的孩子学习等各方面都很优秀,唯一的缺点就是太喜欢扮奥特曼欺负同学。有网友甚至不禁问道:奥特曼在日本是禁播的,我们的下一代到底学会了什么?

  据了解,如今在孩子们中还广泛流传着这样一句顺口溜:幸福是什么?幸福就是猫吃鱼,狗吃肉,奥特曼打小怪兽。一位幼儿园老师说,孩子看多了奥特曼这种充斥着暴力情节的动画片,很容易形成暴力倾向,不论是学校还是家长都应该加强引导。同时,动画片应该建立严格的分级制度,保护小朋友的身心健康。

  在呼吁封杀奥特曼的同时,许多网友也流露出了对部分日益消失在人们视线里的经典国产动画片的怀念。“当我们沉浸于日美动漫时,我们何尝想过,30年前,中国的动漫也是世界上的一朵奇葩。”一位网友列举了他小时候常看的《葫芦娃》、《哪吒闹海》、《黑猫警长》,“在宫崎骏的动漫还没走出他自己的世界时,中国动画人的《大闹天宫》早已名扬世界。那个绘着油彩脸、扎着虎皮裙的美猴王在全世界儿童的眼里,甚至比迪斯尼的动画明星们还要耀眼。”众多网友一致认为,而现在的国产动画片,一直在没落、衰退,是“枯燥、弱智、活脱脱的说教课程”。

  中国动漫的发展出路在哪里?资深动漫人小柯告诉记者,日本动漫注重情节、画面的表现,国产动漫起步比较晚,目前是比不上的。“现在国内很多做动漫的都把孩子当弱智看,这样的片子会受欢迎吗?”小柯建议,国产动漫应从中国博大精深民族文化中取经,不能照抄照搬,同时也需要国家在政策、资金等方面的支持。(张洋)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