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汉推下跳桥男子续 跳桥者陈富超无瘫痪危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老汉推下跳桥男子续 跳桥者陈富超无瘫痪危险
2009年05月26日 14:39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闻背景广州男子跳桥讨薪 被攀高老伯一把推下桥去(图)

  医院证实:他静养数周便可康复,治疗费约需3万元

  陈富超被市民赖伯从海珠桥上推落已经五天了。昨日,市红十字会医院的骨科主任向媒体证实:陈富超并无瘫痪的危险,静养数周便可康复。实际治疗费大约需3万元。

  据了解,陈富超在受伤送院后,家人先垫付了3000元治疗费,警方也为其联系到拖欠他工程款的建筑公司垫付了2100元,这些钱目前已用光。当天晚上,医院要求其家人交1万元治疗费,至今没有筹齐,因此陈富超也一直无法做手术。

  昨日下午,院方向媒体通报了陈富超的伤情。据介绍,陈富超主要伤在手肘关节和腰椎,其中手肘关节骨折错位,需手术治疗;而腰椎仅仅是压迫性骨折,只需卧床调养即可痊愈。据估计,治疗费用在3万元左右,没有之前陈的家人预计的“要十来万元才能治得好”,也基本不会瘫痪。

  虽然比预计的情况乐观,但是摆在陈富超面前的僵局仍未打破:自己因为债台高筑,已是居无定所,更不用说负担医疗费用;而欠款公司的负责人已明确表示,并不欠陈工程款,现阶段不会向陈支付一分钱;赖伯也通过家人表示,要等警方最后的调查结果和处理结果,“一切按警方的意见办理”,暂时不会支付陈的医疗费,也不会与陈见面或沟通。

  目前,陈富超和他的家人希望能借助社会力量筹措这笔治疗费用。但是5天来,陈只接到了电视台提供的500元捐款。

  昨天上午,一名自称姓李的先生打电话表示,愿意捐些钱帮助陈富超。虽然还没接到这笔钱,但是陈富超说感觉很温暖。他表示,如果自己能在热心市民的帮助下恢复健康,今后会以一颗感恩的心去生活,出力帮助别人。(记者黄丽娜报道)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