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12岁"微笑女孩"病逝 如愿捐角膜感动社会(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天津12岁"微笑女孩"病逝 如愿捐角膜感动社会(图)
2009年09月26日 15:13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经常闪耀着一对美丽却失明大眼睛的刘晨,这次再也没能对周围的人微笑,她躺在床上紧闭着双眼,一动也不动,像是睡着了似的,只有那逐渐变冷的体温和渐渐收紧僵硬的肌肉才让人们清醒地意识到——小刘晨这次是真的走了,今年她只有12岁。

  坚强女孩刘晨昨(9月25日)早6时20分左右因病情突然发生恶化离世,临终前她发生了剧烈的抽搐,在伸了一个懒腰后停止了呼吸。事后,医科大学眼科中心的医护人员赶到现场,取走了刘晨的角膜,“微笑女孩”在生命完结的时刻最终圆梦。

  微笑女孩刘晨昨早病逝

  如愿捐出角膜回报社会

  面对女儿的离世,母亲马艳显得很平静,却一直含着眼泪:“我早知道会有这天,已经做足了准备,她走了,也算是解脱了,不会再受到任何的伤害和痛苦。”为刘晨做最后抢救的天津市二七二医院李纪松主任医师说:“我和刘晨一年前就认识,她很活泼开朗,总是面带笑容。”说着这话时,李主任也哽咽了,刘晨病情这一年多来都比较稳定,虽然丧失了视力和语言能力,但总是会用笑来与人沟通。但3天前,刘晨病情突然恶化,高烧不退,肺部出现了感染,前天晚上8点,她被家人紧急送到医院抢救。昨日清晨6点,刘晨突然开始全身抽搐,痛苦不堪,大约20多分钟之后,刘晨张开双臂直视前方,用她妈妈的话说“像是伸了个懒腰”,当双臂放下的同时停止了呼吸。

  悲痛后,母亲马艳没有忘记刘晨当初的愿望——捐出角膜,她马上联系了天津市遗体角膜捐献志愿者小组。医科大学眼科中心的医护人员赶到,为小刘晨做例行检查。毛巾被掀起的一刹那,看到两年前那个能说会道的漂亮小姑娘,在脑瘤的压迫下额头鼓起,脸上的血管显露在外,很多人都在偷偷抹泪。

  角膜很快被取出。经过检查,刘晨的角膜受到一定程度感染,需要进行处理。据了解,刘晨的角膜将被医学保存,国庆后用于角膜类病人的治疗。

  毕福剑:

  刘晨母亲,你有个值得骄傲的女儿

  昨日一早,央视主持人毕福剑获悉了刘晨去世的消息十分悲痛,他说:“知道刘晨去世的消息我很难过,我认识她两三年了,她是个很聪明漂亮的小姑娘,最最难得的是在她病重的时候还能想到别人,想着为了别人能看见光明将自己的眼角膜捐献。希望刘晨的母亲节哀,你要记住你有一个非常值得骄傲的女儿,她会永远活在我们全国人民的心中。”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