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亿富豪被控雇凶杀人 被雇疑犯仅获2900元(图)(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十亿富豪被控雇凶杀人 被雇疑犯仅获2900元(图)(2)
2009年12月04日 03:0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勒死的钟益师被放入后备厢内运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疑犯多次踩点标明摄像头

  办案民警说,此后警方开始了追捕。当月24日、25日,王文襄、白鹏、于毅,分别在北京、廊坊两地被控制。

  随后的审讯证实了刑警们此前的推测,在地下车库的两男子正是白鹏和于毅,于毅是白鹏在网上找来的杀手,而整个事件的幕后指使者则是王文襄。

  录像中,将绳索套在了死者颈部的疑犯,是于毅。被捕后,这位生于1984年、胳膊上留有刺青的年轻人告诉警察,他就是想拼一把,为母亲留些养老钱。

  另一名疑犯白鹏承认,他作案也是为了钱,因为单位的工资不够花。

  据知情人透露,尽管两人为钱不惜杀人,但获得的酬劳并不多。于毅被警察控制后,仅拿到了2900元。

  “你别看没拿多少钱,做起案来他们可不马虎。”知情人说,“5·18”案白、于两人从筹划到实施耗时2个月。其间,两人数次跟踪被害人,了解被害人生活规律。作案前,于毅不但仔细勘察了作案现场、逃跑路线等,他还在电脑上对案发地沿途的摄像头进行了标记。

  - 反应

  听说王文襄涉案 多人“出乎意料”

  知情者称两人都是社会名流,即有纠纷也不至于发生命案

  2009年5月26日,涉嫌雇凶杀人的王文襄在北京被警方控制。

  现年49岁的王文襄,既是黑龙江省信恒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又曾任黑龙江省政协常委,哈尔滨市人大代表。案发前,王文襄在黑龙江地产界是公认的标杆式人物。这位身家过10亿的富豪,不但开发了近半数哈市高档楼盘,还将自己的业务扩展至全国。其间,位于北京西二环附近的信恒大厦也出自王文襄之手。

  “有身份,有财富,有地位,完全出乎意料。”一位与王文襄熟识的商人说,出事前,他听说过王与死者钟益师有矛盾,但没想到会有这样的结果,毕竟双方都是哈尔滨市的社会名流。

  “无法想象,匪夷所思。”哈市地产行业的一位官员说,即便到现在,王文襄留给他的印象也是一名踏踏实实做生意的人。

  该官员介绍,王文襄是在1995年进军地产界,当时很多人并不看好房地产投资,而王却提出了不是大家不买房,而是盖的房子不让购买者满意的观点。随后,王研究了买方需求,相继开发了一系列样式新颖、具有人性化关怀的楼盘,从此奠定了在哈尔滨乃至黑龙江房地产市场举足轻重的地位。

  一参与办理此案的警员说,今年5月25日,被警方控制时,这位大人物长时间凝视着记者的摄像头。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