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亿富豪被控雇凶杀人 被雇疑犯仅获2900元(图)(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十亿富豪被控雇凶杀人 被雇疑犯仅获2900元(图)(3)
2009年12月04日 03:0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两人将被套住的钟益师拖到旁边。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 探因

  两人曾因工程款结怨

  死者妻子称两家原本熟识,至今不解王文襄雇凶杀人动机

  王文襄与死者钟益师的矛盾,源于一起债务纠纷。

  今年11月13日,哈尔滨市检察院出具的起诉书副本显示,因拖欠工程款一案,经黑龙江高院2004年6月8日判决,作为开发商的王文襄,被判定赔偿建筑商钟益师1000余万元。事后,王文襄怀疑钟与他人恶意串通,令其败诉,遂产生不满。此后,双方互相举报偷税漏税,关系恶化。2008年12月,两人再因房产纠纷产生矛盾,王遂产生绑架钟的念头。王文襄授意时任其秘书的白鹏实施绑架计划。

  对于王文襄和钟益师的纠纷,在哈市有着不同的版本。有人说,王绑架钟并不是为钱,因为1000万元对于一个身家10亿的富豪来说,根本伤不到筋骨。之所以绑架,王觉得钟总让他败诉,面子上过不去。

  另有人说,王绑架钟是因为钟在做生意时不老实,总利用非正常手段获取利润,该举让王蒙受了巨大的损失,王是不得已而为之。

  对于上述说法,桑亚萍未予置评。她说,在出事前,他们一家与王家原本熟识,现在无论如何也想不明白,王文襄为何对钟益师下手,而且未留全尸。

  - 档案

  ●王文襄

  男,汉族,1960年5月11日生于北京,民革党员,清华大学研究生。

  所任职务

  黑龙江省政协常委、黑龙江省青年联合会副主席、哈尔滨市人大代表、黑龙江省工商联常委、民革黑龙江省委员会经济委员会副主委、黑龙江省房地产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黑龙江省青年商会副会长、哈尔滨市房地产开发及住宅建设协会副会长、哈尔滨市物业管理协会副会长、信恒集团董事局主席等职。

  所获称号

  “中国经济百名杰出人物”、“黑龙江省劳动模范”、“黑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黑龙江省经济风云人物”、“黑龙江省光彩企业家”、“黑龙江省十大杰出创业明星”等。

  从商经历

  1995年,王文襄进入房地产领域,投资兴建新地小区。1997年,王文襄组建黑龙江信恒集团,先后开发和建设了20多个项目,累积开发施工的总建筑面积达200余万平方米。信恒集团现有14家全资子公司,分别涉足房地产开发业、配套服务业、热电供应业、商业流通业等领域,集团总资产12亿元。

  ●白鹏

  男,1981年3月31日出生,满族,哈尔滨人,2005年2月3日因犯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缓刑2年。2009年5月26日,因涉嫌故意杀人被刑拘,6月24日被批捕。

  ●于毅

  男,1984年5月15日出生,汉族,哈尔滨人,2009年5月26日,因涉嫌故意杀人被刑拘,6月24日被批捕。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