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兴同一小区再出灭门案 男子杀妻灭子后自首(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大兴同一小区再出灭门案 男子杀妻灭子后自首(3)
2009年12月28日 03:43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同事讲述

  夫妻俩都是和善的好人

  昨天下午4点,记者通过多方打听,来到张武力和田某曾工作过的北京农村商业银行大兴支行。正值周末,大厅内办理业务的市民熙熙攘攘,业务员们忙得不可开交。记者随后让保安拨打张武力的分机号,显示无人接听。

  当记者询问大厅里柜台收银员“张武力的近况”时,一位男收银员突然变了脸色,抬起头打望了一下记者,轻叹了一声,“张武力不会来上班了”。记者随后提到田某时,他突然摇了摇头,“她更不会来上班了,永远也不会来了”。 随后,这位男收银员一脸落寞,拒绝再谈论与夫妻两人相关的话题。

  另外一名中年女收银员表示,她和夫妻两人同事多年,平时的关系非常好,印象之中,夫妻俩都是对人和善的好人,工作尽职尽责,也未听说过张武力有精神疾病,根本没想到会发生这种事情。当提到再也见不到田某时,这名女收银员悄悄侧过脸,低着头,眼眶间有些许泪水流出。2分钟之后,她才用手轻轻拭去脸上的泪水,继续低头沉思,至记者离开大厅时,一直未再转身。

  -影响

  小区多名居民着手卖房

  昨天上午,小区多名居民表示,小区接连发生灭门惨案,对他们的生活状态影响很大。居民刘先生表示,上次发生李磊灭门惨案后,他们在和朋友聊天时,经常会避免提及自己居住的小区,“一说小区,朋友的眼光就变得异样了”。现在再次发生这种惨剧,“我都不知道该不该和朋友说。一觉醒来,人就死了,都觉得挺恐怖的,想起来就害怕”。

  居民心里有些恐慌

  清澄名苑小区北区一名居民称,他所居住的房子正好和李磊家在同一个楼层内,上次的灭门惨案发生后,因为觉得心里有些恐惧,他刚于上周将自己的一套房子卖掉。而且他还听说,其他的邻居也有卖掉房子另寻新家的打算。

  听说再次发生灭门惨案,南区3号楼的一些居民也开始讨论卖房的事宜。一名居民表示,这次张武力的事情发生得更加诡异,自己以前还曾和他打过交道。该居民决定向房屋中介咨询一下,准备出手自己的房屋。居民们还称,他们不希望媒体曝光张武力的事,担心大家都知道了以后,小区的房子会降价,甚至卖不动。

  小区保安加强巡逻

  昨晚,小区一名保安人员介绍,尽管张武力一事他们并没有责任,但由于小区连续发生凶杀案件,居民们对此议论纷纷,并指责小区的安保力度,这给他们带来很大压力。

  该保安表示,昨天下午,领导已经给他们开过会议,将进一步加强对小区治安的巡逻,尤其是夜间的巡逻,以避免意外情况的发生。

  中介担心房价崩盘

  昨天下午,记者走访了清澄名苑小区附近的多家房地产中介公司。链家地产的工作人员表示,由于该小区属于中高档小区,目前楼盘均价还保持在1.4万左右,“但人们不愿意买与凶宅同单元的房屋”。

  另一家房地产中介的工作人员介绍,发生上次惨案后,从整体来看,出售该处房产的居民比以前要多,“卖房的人多了,一问,都是说因为发生凶杀案,不想再住”,因此该小区楼盘的供应量比以往增长了一些。

  听说小区又发生灭门惨案后,多家房屋中介的工作人员均表明了顾虑,称接连发生惨案会给买房者和卖房者带来更大的心理压力,“发生一起是偶然,发生多了,大家的想法可能会不一样”。有工作人员表示,张武力一案肯定会给该小区的房屋销售带来不利影响,严重的话该小区房价可能会崩盘。

  >>专家说法

  建议对小区居民心理干预

  北大临床心理中心咨询部专家、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雅慧介绍,患有精神病的人常常会产生幻觉或妄想等症状。以张武力为例,如果真如他自己所称患有精神病,在他犯病时,可能会听到有人命令自己杀人,他不顾一切挥起刀时,又会认为自己是在主持正义。而根据记者的描述,张武力在墙上血书“为了人民”,可能是认为自己是受到某一组织的指使,他为了要完成任务而去杀人,是为了完成使命,这正是精神病人的常见表现。

  王雅慧表示,同一小区曾发生灭门惨案,这对张武力而言是一种严重的刺激,使得他的不安全感增加,而当晚与妻子的争吵也可能是他犯病的诱因。

  记者注意到,经历了身边发生两次灭门惨案,清澄名苑小区人心惶惶,居民的神经变得敏感而脆弱。对此,王雅慧表示,在这样的情况下,居民们的不安全感在不断增加,大家的日常生活和工作也将受到不利影响。如果有条件的话,政府或者小区居委会应该组织专业心理医疗队,对小区居民进行心理干预,帮助他们摆脱心理阴影。

  本报记者 彭科峰 邓杭 穆奕 实习记者 梁捷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