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男子劫持女童被击毙 疑因见女网友遭拒(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男子劫持女童被击毙 疑因见女网友遭拒(图)
2010年05月04日 01:35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劫持人质 新京报图
警方与歹徒对峙近一小时 京华时报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男子劫持女童被毙

  陕西来京男子情绪失控,劫持5岁女童近一个小时,致女童颈部受伤,击毙歹徒特警荣获个人二等功

  昨日11时20分许,一外地男子在宣武区菜园街绑架一名5岁女童,要求警方帮他联系网恋女友。他在谈判过程中情绪激动,划伤女童的脖子。12时11分许,狙击手将该男子一枪击毙,受伤女童被送往宣武医院缝了9针,目前已被其父接回家。北京市公安局昨日下午召开发布会,现场处置组荣获集体三等功,击毙疑犯的特警获个人二等功。公安局副局长刘绍武表示,“决不能在北京发生任何危害少年儿童的事件。”

  “砰”——随着劫持女儿的歹徒倒地,警戒线外的班先生悬着的心终于落定,他从警方手中接过5岁的女儿,紧紧地抱住。分离的近1个小时,前所未有的紧张恐惧一直压迫着他。

  事发

  陌生男子持刀劫女童

  11时20分许,住在建功北里小区的居民班先生带着5岁的女儿媛媛(化名)去菜市场买菜,媛媛推着红色的小自行车走在前面,班先生紧跟在后面,相隔不过3步。他们打算到附近的市场去买菜。

  走出小区,顺着菜园街西侧一直往北,在他们经过一家“我爱我家”房产中介门前时,一位20多岁穿灰白色夹克的小伙子一把抱起媛媛。“我还以为是哪个街坊邻居开玩笑呢,正想着跟他打招呼。”

  可当小伙子转过身来,班先生猛的一惊,这陌生的男子面露凶相,他在女儿的脖子前,横了一把近20厘米长的水果刀。

  男子朝着班先生喊话,让他退后,并让班先生报警。

  班先生连忙答应,并让男子冷静,随后用手机拨打110,“女儿在街上被人绑架了”。班先生恳求他把刀放低点,放轻点。男子让班先生退后几步,把刀从媛媛的脖子上往下挪了几寸。“当时,我很害怕,绑匪万一冲动,或刀子一不小心,女儿就要遭殃了。”

  突如其来的劫持震惊了附近的居民,班先生的亲戚、街坊邻居都赶到现场。但由于害怕嫌疑人伤害孩子,他们都不敢轻举妄动。“当时我们都暗暗流泪,祈求上天保佑。”班先生的一位亲戚说。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