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民警护送大出血孕妇 全程绿灯沿途车辆让出生命通道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5日 17: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近日,重庆市公安局九龙坡区分局交巡警支队中梁山大队接到市民秦先生报警,称其怀孕3个多月的妻子突然大出血,需要送医救治,但时值晚高峰,报警人担心道路拥堵延误了治疗时机,希望民警能给予帮助。

  正在执勤的副大队长曾晖立即与秦先生联系,同时上报交巡警指挥室,请求沿线大队协助。2分钟后,秦先生驾车载着妻子到达执勤岗点,大队民警、辅警将警车挪到秦先生车前,鸣起警笛、闪亮警灯,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以最快速度、最短时间引领车辆赶往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

  经过交巡警指挥室合理调度,两车经过沿途18个红绿灯时全部调为绿灯。同时,民警不断用喊话器示意社会车辆避让,在简单讲明“孕妇大出血,敬请理解”后,社会车辆驾驶员也纷纷避让,为抢救让出生命通道。

  最终,原本近半小时的路程,民警仅用12分钟便顺利护送孕妇抵达医院。到达医院的急救中心,大队民警、辅警协助医护人员将孕妇推进急救室完成交接,这才离开医院,返回执勤岗点。(记者 贾楠 视频来源 重庆九龙坡警方)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