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福建莆田庆元宵:春景斋菜惟妙惟肖 超大红团红红火火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1日 15: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月11日,农历正月十一,在福建省莆田市涵东街道霞徐社区,元宵节氛围越来越浓。莆田闹元宵,少不了祭妈祖。春景斋菜是一种祭妈祖的供品,也是霞徐元宵一大特色。在霞徐顺济庙,春景斋菜和百花宴一字排开,吸引众人驻足。

  春景斋菜最早的记载见于北宋。一代代霞徐人用虔敬之心用糯米面粉捏制出各种造型,或为十二生肖,或为鱼虾,或为瓜果,形象逼真,惟妙惟肖,是一种融手工、雕刻、绘画于一体的民间艺术。

  此外,红团莆田人过年必不可少的吉祥食物,过年时家家必做。顺济庙内的超大红团直径约1米,红色面皮上用五谷杂粮拼出大福字代表五谷丰登、福寿安康,56个小红团环绕福字配上一圈小福桔,寓意团团圆圆、红红火火。(记者 吴晟炜)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