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退役老兵情系九江舰:退而不休 携妻守护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1日 2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在江西湖口县,曾在“九江舰”服役30年于2018年3月退役的 “老兵”张明华,已经重回九江舰工作近三年的时间。

  2019年7月,服役42年的“九江舰”荣归故里,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供游客参观研学。同年9月,张明华欣然接受部队的推荐及当地政府的邀请,并做通妻子的思想工作,重登“九江舰”,负责舰艇的舰体检查、维护保养、游客安保等工作。

  妻子张文慧好不容易盼来丈夫退休,没想到他依然惦念着“九江舰”。出生军人世家的张文慧选择辞去幼师工作,陪丈夫一起来到湖口,当起“九江舰”的义务讲解员,向游客和广大青少年讲述“九江舰”的故事。(李学华 郭英 沈海斌 制作 姜涛)

责任编辑:【于晓】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