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暖心!四川泸定地震中的老师和孩子们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7日 16: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9月5日,四川泸定发生6.8级地震。在宜宾一所幼儿园里,两名老师瞬间起身把还在床上午睡的孩子抱起,迅速组织30余名小朋友撤离,整个过程用时30秒;在雅安一所幼儿园,地震发生瞬间,正在吃午饭的幼儿教师们立即放下碗筷,快速冲向孩子们所在的班级或是寝室,将他们有序疏散,最终领到安全地带;在雅安另一所幼儿园,老师们正在开例会,突然手机响起了地震预警,她们一边喊醒午睡的孩子,一边抱着他们往空地跑,叫不醒的孩子直接连被子一起抱走;甘孜一所中学,老师带学生紧急避险,学生们第一时间躲到课桌下,老师反复强调“保护头”,地震结束后,老师立即喊学生离开教室。

  9月6日17时左右,阿坝森林消防支队消防救援人员在搜救过程中发现了滞留在家中的老人、小孩,小孩头部有轻微受伤。据孩子奶奶介绍,孩子才2个月零10天,孩子父亲是雅江的一名专职消防员,正在此次地震其他地方担负救援任务。阿坝森林消防支队救援人员通过水上救援通道将孩子和孩子的奶奶成功从湾东村转移出来并移交地方医疗机构进行进一步治疗。

  9月7日上午9时许,在泸定得妥镇紫雅场村的救援行动中,一名被救小女孩依偎在森林消防员怀里,甜甜地说:“不怕不怕”。(制作 岳子岩)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