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荆竹村入选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最佳旅游乡村”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1日 12: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北京时间12月20日晚,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正式公布2022年“最佳旅游乡村”名单,中国重庆荆竹村和广西大寨村成功入选。

  重庆市武隆区仙女山街道荆竹村用现代创意活化传统乡愁,在具体实践中,一方面保留根植于独特地理文化环境的生活方式和建筑特色,另一方面引入现代创意再造公共文化空间,利用当地的瓷砖、木材和夯土墙来呼应和推广村庄传统文化,为古老村庄注入生机活力。

  荆竹村建成非遗传习所,搭建文化资源宣传保护平台,用村民的老房子、古柴火灶、方桌竹椅、铜茶壶与青瓷杯等打造“归原茶馆”,保护修葺古代商道驿站,打造“荆竹古道”,传承传播优秀传统文化。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最佳旅游乡村”评选始于2021年,旨在通过旅游促进乡村文化遗产保护和可持续发展。2022年共有来自57个国家的136个候选乡村参选,最终包括重庆荆竹村在内的32个乡村入选。(肖江川 王腾霄)

责任编辑:【周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