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万安:鱼跃人欢冬捕忙 绘就渔村“晒冬”画卷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2日 13: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冬至时节,在江西省万安县沙坪镇长桥村佩溪美丽乡村,赣江湖面人声鼎沸,渔民们整齐地喊着号子拽着鱼网,鱼儿从水面高高跃起,拍着江水引起阵阵浪花。沿着江畔的游步道上,一排排腊鱼沐浴着阳光,散发着鱼香,一场精彩的“晒冬”活动热闹上演。

  上午9时许,20艘渔船整装待发,彩旗随风飘扬,渔民驾驶着渔船,驶向水面中央,撒网、拉网、捕捞、装筐……渔民们满怀丰收的喜悦满载而归,70斤的鱼王引来现场阵阵欢呼,现场气氛火热;在晒鱼区,晒场上大大小小的鱼干有序排列,晒架上挂满了金黄的腊鱼,香气扑鼻,让人垂涎欲滴。晒盘里晾晒着辣椒、南瓜、玉米等五颜六色的蔬菜,绘就了一幅多彩的晒冬美丽画卷;在品鱼区,一条条鲜美的赣江生态鱼经过厨师的精心烹调,做成了一道道美味的百鱼宴,供游客品尝。

  据了解,江西万安县水面资源非常丰富,总面积达23万余亩,水产品总产量稳定在2.6万吨左右,其中特色水产品产量1.26万吨,渔业总产值稳定在5.66亿元左右,生态鱼成为该县的一张靓丽名片。(记者 华山 制作 邱哲 罗花)

责任编辑:【周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