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上饶:油菜迎丰收季 农机收割巧助力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6日 14: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眼下,南方地区正进入油菜收割季节。5月15日,江西上饶市2023年油菜机收、机烘现场会在玉山县举行,在玉山县下濂溪村的千亩绿色高质高效全程机械化种基地,进行了油菜机械化收割现场展示。

  在收割现场,农户们驾驶着不同大小型号的收割机在黄色的田间来回穿梭。伴随着机器的轰响,一排排油菜很快被卷入收割机完成脱粒,收割机并把秸秆切割成碎末,均匀地撒向田间。

  上饶市农业农村局总经济师戴志良向记者介绍,机械化收割油菜,不仅可以一次性完成收割、脱粒等工作,提高收割效率的同时减少籽粒损失,同时还能实现菜籽壳均匀还田,增加土壤的有机质,促进农业节本增效、农民节支增收。

  上饶市农业农村局还表示,未来,全市各地还将高度重视油菜机收机烘工作,大力组织推广油菜机收机烘技术,促进油菜产业提质增效,助力油菜产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华山)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