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晋城:古村银杏 “聆听”6200年时空回响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13日 14: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山西晋城,泽州县冶底村古银杏树像一把撑开的巨伞,遮天蔽日。据树旁碑文记载,这棵银杏树高25.4米,胸径3.25米,树龄约6200年。

  银杏是古代银杏类植物在地球上存活的唯一品种,最早出现于3.45亿年前的石炭纪,被誉为植物界的“活化石”。(张立程)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