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见敦煌 重庆上演光影艺术展还原千年丝路传奇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13日 2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遇见敦煌 光影艺术展”在重庆两江新区京东方重庆创新中心亮相展出。本次展览以3D光雕数字技术,用200余幅由艺术家重绘的敦煌石窟壁画,打造了一场光影、音乐、叙事为一体的沉浸式体验。

  记者在600㎡的光影空间里看到,空中翩翩起舞的敦煌飞天、穿越风沙而行的丝路商人、变幻莫测的石窟壁画等画面精彩纷呈,呈现出“文物活起来”的效果,观众不仅能够在展厅中了解到丝绸之路的传奇故事,还能够沉浸式感受敦煌的艺术魅力。(贾楠 秦晓英 陆晨晨 视频来源 重庆两江新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吉翔】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