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昌象山森林公园2万余只小鹭鸟长大开始南迁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07日 2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经过几个月的求偶、筑巢、产卵、孵化,连日来,江西南昌新建区象山森林公园2万多只小鹭鸟已逐渐长大,经过成年鹭鸟的喂养、教飞,羽翼丰满的小鹭鸟们已经掌握了飞翔和捕食的技巧,并开始向东南亚水域南迁。

  在象山林场周边的树林内,此前蹒跚学步的小鹭鸟已经长大,体型近成年鹭鸟,最先孵化的大白鹭开始向东南亚水域南迁,紧邻其后的是小白鹭、池鹭、牛背鹭等。整个迁徙过程从7月底8月初开始,持续到9月份,到明年3月份时,这些鹭鸟又会飞回象山森林公园,开始新一轮的繁育。

  鹭鸟在迁徙过程中,会把林场周边的鱼塘、稻田和草洲当做中转站,在这里训练捕食、飞翔的技能,等补充好体力后继续南下往东南亚水域迁徙。这些翩翩起舞的白鹭,它们时而落入田间啄食昆虫,时而掠过稻田展翅飞翔于田园之上,与周边耕作的农人和谐相处、其乐融融,构成了一道道美丽和谐的田园风景。

  象山森林公园与鄱阳湖相邻,拥有森林面积1.8万亩,滨湖的特殊位置,每年吸引众多的候鸟在此栖息和繁衍后代,其中包括白鹭、苍鹭、池鹭、牛背鹭、夜鹭等种类,形成了鄱阳湖畔独特的森林候鸟景观。(记者 华山 制作 贺登毅)

责任编辑:【吉翔】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