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发展调研行】黑龙江双鸭山:矿坑变公园 迷人景色引游人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5日 1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中国新闻社、中新网记者跟随“高质量发展调研行”黑龙江主题采访团来到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宝清县,在宝清县翡翠湖矿坑公园记者看到,椭圆形的湖面如同一枚硕大的蓝宝石镶嵌在崇山峻岭之间。在矿坑底部,因地下水渗出形成一个天然的深水湖泊,水质富含铬、锰、镁、铁等微量元素,呈现出迷人的色彩。据悉,这里曾是一处因违法开采而造成山体裸露的页岩矿采坑,原有地表植被严重破坏。如今经过生态修复治理,该公园已成为一处集自然观光、休闲游憩、森林康养等功能于一体的郊野旅游“新地标”。(制作 刘璐 于琨)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