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首创乡村邻里中心:便民服务引领农村新风尚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7日 2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9月5日,“绿摄南昌 和美乡村”中央主流媒体采访南昌行活动走进南昌市进贤县,在泉岭乡前溪村,“1+6+N”乡村建设体系独具特色吸引媒体关注。

  在乡村邻里中心,村内的“健康小屋”可以提供问诊就医服务;在“一老一小服务中心”,村民每个月只需支付一百元(人民币,下同),便可享受四百元标准的三餐待遇;村口的“乡村杂货铺”,设置有快递驿站、理发、维修等服务点,在日常卫生等评比中的积分可兑换爱心超市内物品;村民议事堂不但为民主化议事提供场地,也是村民闲谈家常促进感情的好地方。

  乡村振兴依托产业,江西南昌也正进一步促进乡村便民服务走向更加现代化、更加便捷的道路,引领农村新风尚。(吴思瑜 制作 华山)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