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靖安对1000尾江西纯种大鲵进行野外放流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1日 15: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前,位于江西省宜春市的国家级生态县靖安县在当地的北潦河段开展了江西纯种大鲵的放流活动,这次放流的娃娃鱼体长均在20—25厘米左右,共放流1000尾。

  江西大鲵,俗称“娃娃鱼”,是中国首个发现遗传身份明确且野外稳定繁殖的大鲵纯种种群,也是国内首个可记录大鲵完整自然生活史的野外种群。目前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列为极度濒危物种,在中国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在江西靖安北潦河,工作人员对1000尾江西大鲵进行野外放流。活动当天,还对改造后的靖安县娃娃鱼研究所进行了揭牌,研究所内含2座标准化育苗场和生态繁育洞穴、改造生态繁育洞穴、新建人工溪流等其他娃娃鱼育苗环境提升项目。

  多年来,靖安县共增殖放流娃娃鱼2万余尾,通过增殖放流活动,改善了江西潦河大鲵自然保护区内大鲵野外生存环境,丰富了生物多样性、优化生态环境,对生态环境保护作出积极的贡献。(记者 华山 制作 胡凯韵 视频来源 靖安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