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发展调研行】实拍陕西石峁遗址:一座“沉睡”4300年的史前古城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3日 2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高质量发展调研行”采访团走进陕西省神木市。

  石峁遗址位于神木市高家堡镇,属新石器时代晚期至夏代早期遗存。石峁城址初建于距今4300年前后,沿用至距今3800年前后,面积逾4平方公里,先后出土了大量的玉器、陶器、骨器、石雕石刻等珍贵文物。

  考古研究工作表明,石峁遗址系公元前两千纪前后中国所见规模最大的城址,形制完备、结构清晰、保存良好,被誉为本世纪中国最为重要的史前考古发现之一。(记者 党田野 金旭)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