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国家文化公园九江城区段:千年“浔阳江头” 焕新引游人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3日 18: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10月12日,俯瞰长江国家文化公园九江城区段,经过生态修复的长江岸线焕发新颜,不少市民和游客漫步江边打卡游玩,观赏长江恢宏壮阔景象,体验浔阳江畔千年文化传承。

  九江旧名浔阳,长江流经九江段古称浔阳江,江西152公里长江岸线全部在九江境内。

  2022年,长江国家文化公园九江城区段建设正式启动,总长度约11公里,九江市以保护传承弘扬长江文化为核心,按照“千年文化、串珠成链,创意重现”的方式,以琵琶亭为主体,串起锁江楼、浔阳楼等,建设“最美长江岸线”,彰显“诗意长江”。(记者 姜涛 刘力鑫)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