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湖口推进船舶污染防治全覆盖 守护一江碧水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2日 15: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金秋时节,长江湖口段微波浩渺,往来船只络绎不绝。在江铜铅锌码头作业区,一艘货轮正在装船,一根长长的电线则插在码头供电柜上,船舶自有的燃油发电机就停止使用,大大减少船上大气污染物的排放。同时,船员利用空闲时间,及时将船舶污染物投放到码头指定的垃圾收集箱。

  近年来,江西推动靠港船舶使用岸电,上缴污染物,推进船舶污染防治全覆盖,共同守护一江碧水。围绕长江大保护,湖口县投资2.8亿元建设九江港湖口港洗舱站项目,新建2个5000吨级化学品、油品洗舱泊位,配套建设船舶污染物、洗舱废水接收及废污水处理等设施。(姜涛 徐会刚)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