鄱阳湖持续低水位 游客登陆鞋山岛打卡观鸟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7日 14: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初冬时节,鄱阳湖水位持续下降,屹立鄱阳湖的鞋山也全部露出水面,引得不少游客前来打卡观鸟。从湖口县旅游码头出发,乘船经过30多分钟到达鄱阳湖鞋山水域。退水后,鞋山石板桥露出水面,步行10多分钟到达鞋山山脚。

  鄱阳湖属于季节性湖泊,每年夏季鄱阳湖处于丰水期,鞋山岛四面临水,一峰独秀。冬季鄱阳湖则进入枯水期,可从湖床登岛,感受不一样的鞋山风景,此时,许多越冬候鸟纷纷来此栖息,鞋山呈现一半“雪山”,一半树林奇观,傍晚还会上演万鸟归巢壮观景象。

  江西湖口县文旅部门工作人员高波表示,鄱阳湖正在退水季节,已经进入枯水期,鞋山周边出现了大面积的草原,有大批的候鸟在鞋山栖息越冬,傍晚进行万鸟归巢的场面非常壮观,每天游客有近千人在鞋山周边进行游览。(李学华 郭英 徐会刚 制作 姜涛)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