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淡水湖鄱阳湖再“瘦身” 跌破10米低枯水线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2日 1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连日来,中国最大淡水湖鄱阳湖水位持续下降,跌破10米低枯水线,随着水位走低,鄱阳湖也不断“瘦身”。11月22日8时,江西水文实时数据显示,鄱阳湖标志性水文站星子站水位退至9.87米,通江水体面积缩小至644平方公里。

  屹立鄱阳湖的鞋山岛也全部露出水面,大面积裸露的湖床上长满绿草,宛如一片辽阔的“草原”,大批候鸟在此栖息越冬,傍晚万鸟归巢的场面非常壮观,引得不少游客前来打卡观鸟。(徐会刚 张璐 制作 姜涛)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