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秋粮入住“智能仓” 自动化杜绝“人情粮”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7日 14: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谷粒结满穗,新粮喜入仓。眼下,江西多地秋粮收割已基本结束,秋粮收购正当时。江西省湖口县今年全面启用“智慧粮库”系统,新增秋粮储备4000吨全部入住“智能粮仓”,进一步降低储粮损耗,助力粮食“保鲜”,为粮食安全护航。

  在位于湖口县的国家粮食储备库内,一辆辆满载稻谷的货车早早停在粮库内,有序排队。检验人员通过自动扦样采集新入库秋粮样本进行检验;扦样之后,化验员需要把样品混匀,进行水分、杂质等项目的检测,然后再进行食品安全指标的检测;伴随着机器的隆隆声,金色的稻谷倾泻而出,通过除杂机和传输履带被源源不断地输送到粮仓内。

  今年,湖口县将原来粮食存储中的杀虫技术从传统杀虫,升级换代为氮气气调技术。同时,还新增了粮情测温系统 、环流熏蒸系统和智能安防系统五大系统,推进传统粮库向数字粮库、智慧粮库转变。(徐会刚 沈海斌 制作 姜涛)

责任编辑:【刘湃】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