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新化:红茶腊鸭香 大山年味浓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3日 13: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刚入腊月,位于湖南雪峰山脉深处的娄底新化县奉家镇,当地人开始腌制特色腊制品——红茶腊鸭。腊味香弥漫在大山中,乡间的年味渐浓。

  红茶腊鸭选用的食材,是放养在大山中茶园下的鸭子。奉家人将鸭子宰杀去毛、清理干净内脏、抹上食盐,再将当地盛产的红茶泡好后,将茶叶连同茶汁,均匀抹在鸭子身上。腌制好的鸭子用茶树根、茶叶小火慢慢熏烤20天左右,直至鸭身表皮上不再滴油,通身金黄,才算熏制成功。熏制好的腊鸭,就挂在奉家人室外屋檐下,要吃时,随时取用。(颜文辉 朱琪 陆明炬 制作 刘世炯)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