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纪事】“中国瑞香之乡”新春迎来盛花期 花卉热销海内外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30日 2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春佳节临近,近日,在“中国瑞香之乡”江西大余,金边瑞香正值盛花期,也迎来了销售旺季。

  连日来,在位于大余县青龙镇的瑞香花卉基地,放眼望去,一排排整齐的温室大棚映入眼帘,大棚内的金边瑞香生机勃勃,花香淡雅。花农们格外忙碌,点数、打包、装车……把提前预定的金边瑞香销往国内外花卉市场。不少市民也闻“香”而来,走进基地,现场选购金边瑞香,为龙年的到来增添一份喜庆的氛围。

  作为“中国瑞香之乡”,江西大余种植金边瑞香的历史已逾千年。近年来,大余县通过扶持壮大一批瑞香花卉苗木龙头企业,积极引导花农综合运用花期调控、修枝整形等系列先进种植技术,进行标准化、专业化生产,助推金边瑞香走出国门,已相继出口到韩国、日本、英国、新西兰等国际市场。目前全县有金边瑞香生产户56户,花卉生产面积达550亩,年产值5000万余元,金边瑞香已经成为当地群众致富的“金钥匙”。(华山 蒙在旺)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