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石门:“电骡子”踏雪破冰保供电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6日 22: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持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诱发湖南省常德市石门县壶瓶山镇大京竹村境内大面积山体滑坡,导致道路交通和电力中断。国网石门县供电公司迅速调集“电骡子”东方红共产党员服务队,带着抢修物资和发电机组设备集结出发。

  受滑坡影响,以往到达壶瓶山的90公里路程已被隔断。“电骡子”服务队决定绕过湖北荆州、五峰后再回到壶瓶山,20多人的队伍载着8台发电机,开启210公里的奔赴。同时壶瓶山政府组织精干力量,助力他们开辟临时上山便道。

  经过一夜的赶路,抵达大京竹村的电力工作人员来不及休整,克服困难将备用电杆转运至现场,积极开展线路抢修作业。在多方共同努力下,大京竹村村民顺利恢复了用电。(唐小婷 张黎明 制作 刘世炯 视频来源 石门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吉翔】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