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大余“七彩油菜花”迎春盛放 “花经济”助力农旅融合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1日 13: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连日来,江西赣州春风和煦,在大余县池江镇杨梅村的200多亩七彩油菜花竞相绽放,浩浩荡荡连成一片花海,构成一幅迷人的乡村田园画卷。

  十里闻清香,五里见七彩。比起很多地方油菜花的单色景观,此处的七彩油菜花海尤为惹人注目。放眼望去,极粉、深砖、玫红、雪白等七彩油菜花次第开放,绚丽灿烂的油菜花宛如给大地披上了彩色“地毯”。漫步在七彩油菜花田,微风拂过,顿感花香尤为浓郁。七彩斑斓、美不胜收的油菜花,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前往观赏拍照打卡。

  据介绍,杨梅村七彩油菜基地选育的是江西农业大学农学院自主培育的油菜新品种,也是赣南地区面积最大的七彩油菜示范种植基地。这种油菜花不仅富含维生素A和氨基酸等多种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还具有花期较长、成片种植震撼力强、栽培管理简单等优点,有较高的观赏价值、旅游价值和经济价值,其衍生出的“花经济”为山乡农旅融合产业“锦上添花”。(记者 华山 制作蒙在旺 廖佳)

   

责任编辑:【刘湃】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