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库区生态持续向好 上万只野生鸟类前来栖息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5日 14: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段时间,位于三峡库区腹心的重庆忠县迎来上万只野生鸟类前来“安营扎寨”。

  在忠县金鸡水库,成群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斑嘴鸭和骨顶鸡时而在水中觅食嬉戏,时而结伴飞舞,穿梭于青山绿水之间,勾勒出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画卷。

  近年来,当地大力推动基于湿地自然资源的生态保护修复与生物多样性保护工程,持续改善湿地生态环境,野生动物种类日益增多。(吴建华 刘川 肖江川)

责任编辑:【卢岩】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