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宿迁:56岁“飞檐走壁”救人大叔获见义勇为表彰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1日 14: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3月20日,江苏宿迁,当地的市、区两级见义勇为基金会向“飞檐走壁”的蒋卫华颁发了见义勇为证书和奖金,以表彰其勇救5岁女童的行为。

  前段时间,一段市民“飞檐走壁”徒手攀爬高楼外围,救下5岁女孩的视频刷爆网络。当时,56岁的蒋卫华经过一幼儿园时,突然看到对面高楼上有个女童在五楼外围的悬檐上走动,情况非常危险。因担心女童安危,蒋卫华飞奔上楼,开展救援。

  蒋卫华从楼道口窗户翻出,沿着悬檐慢慢靠近小女孩。救援过程中,蒋卫华一脚踩空,引得围观民众惊叫。最终,蒋卫华将女童成功救下。

  宿迁市公安局宿城分局党委委员、政工监督室主任丁永磊表示,希望通过表彰的方式,引导广大群众见义勇为、见义智为,共建和谐社会。(刘林 朱瑞 制作 张传明 视频来源 宿迁市公安局宿城分局)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