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脱口秀走红宁夏市场:“小镇青年”有话说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3日 2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近年来,伴随着综艺节目《脱口秀大会》的“爆火”,脱口秀成为备受公众关注与喜爱的娱乐方式。随着脱口秀的迅速发展,不少三四线城市也涌现出一批脱口秀社团。

  【解说】王砚晨是宁夏砚家班相声社的相声演员,乘着国内脱口秀火热的东风,于今年9月在宁夏银川组建了脱口秀俱乐部。

  【同期】嘉禧脱口秀俱乐部发起人 王砚晨

  我觉得现在这个时机是很好的,就是普通的观众对这个事情他是有概念的,也是整体全国脱口秀的氛围是有的。我们也是借了这样一个优势吧,然后加上我们砚家班在宁夏这么长时间的一个积累,有我们的观众缘。所以前期的起步我还是觉得比较平稳的。

  【解说】脱口秀俱乐部的成立,让很多热爱脱口秀的素人走上了舞台,尽情释放他们的语言天赋。其中有的是老师、有的是销售、有的是职员……白天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晚上则成为一名站在舞台上传递笑声的脱口秀演员。

  【现场声】

  【同期】脱口秀爱好者 陈正

  我平时是一名代课老师,也是一名公司职工。非常喜欢脱口秀这个事件(情),本身是一个脱口秀的重度发烧友,好不容易盼到了宁夏有了本土的脱口秀俱乐部,我第一时间就来报名了。所以我到这里也特别的兴奋,就是说每次来演出对我来说就是一种享受。如果说有观众愿意把笑声给到我,我就特别开心。

  【解说】自从9月份组建以来,脱口秀俱乐部展现出不俗的前景,这也让参与的演员们很有信心。

  【同期】脱口秀爱好者 陈正

  然后票卖得也非常好,我还是没想到银川能有这么好的市场,两次的票全都是在一晚上之内就全部卖完了,所以我对这个事情也非常的有信心。

  【解说】“台下十年功,台上一分钟”。为了完善自己的段子,抛出引人发笑的“包袱”,脱口秀演员需要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寻找灵感,完备自己的创作。

  【同期】脱口秀爱好者 橙子

  我们公司有一群特别可爱的人,有有趣灵魂的人,所以每天在办公室也是“哈哈哈”“哈哈哈”。不管是因为今天吐槽客户呢、明天吐槽老板呢、然后后天吐槽业务员呢、同事呢,就(是)吐槽的点在一起,这些也可能是我做脱口秀一方面的灵感。

  【解说】宁夏脱口秀的出现,既让热爱脱口秀的素人们在舞台上“展现自我”,也让他们在学习和表演中领悟到了脱口秀的真谛。

  【同期】脱口秀爱好者 陈正

  哪个城市脱口秀发展得好,我觉得证明哪个城市很有活力。我觉得现在银川很有活力,因为这个东西年轻人很喜欢。

  【同期】脱口秀爱好者 橙子

  让银川人民知道有脱口秀,大家都能参与进来,让热爱的人更热爱它。

  【同期】脱口秀爱好者 思凡

  我觉得主要是它是传递笑声的,笑声的话全世界都需要。不管在哪个城市。

  (谢宇 宁夏银川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