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西安疫情中他们如何跨年?新年愿望是什么?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1日 13: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2021年年末,西安这座古城突遭疫情。在城市摁下“暂停键”后,城市里的人们经历了什么?在新年到来之前,中新社记者走访了身处防疫一线的西安社区工作者、物资供应人员、志愿者、执勤民警,以及在家隔离依然努力办公的民众。听听他们2021年的最后一天将如何度过。

  【同期】西安社区工作者 周腾

  今天是咱2021年阳历年的最后一天,我们社区工作者和咱们一线的防疫人员还在工作岗位上,为咱们的防疫工作还在继续努力着。

  【同期】西安市大润发超市员工 张佩

  疫情来了之后,我主要负责协助我们单位给各个小区派发物资,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我今天首先要跟我们公司所有的同事一起去西关环卫所,还有西关街道办以及交警队去捐赠一些物资。

  【同期】西安交警莲湖大队西稍门中队民警 张晶

  自从疫情发生以后,我们全体民警全部要上街。中队成立了多个劝返点,我们是每天都要上劝返点,时长是8到12个小时。

  【解说】辛苦了一整天,晚上这顿特殊的“年夜饭”,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菜谱。

  【同期】西安社区工作者 周腾

  我们会安排所有的防疫工作人员,一起有工作餐。准备了泡面,准备了一些小面包和牛奶,这就是我们最后一天最后一餐。

  【同期】西安市大润发超市员工 张佩

  今天属于2021年的最后一天,与同事一起度过。到晚上的时候,我会回到家,跟我们家里人一起吃一顿火锅,自制的火锅。

  【同期】西安交警莲湖大队西稍门中队民警 张晶

  下班以后我们回不了家,只能在单位跟同事们一起吃泡面、火腿肠,喝白开水。虽然说是比较艰苦,但是我们也是很开心。我们在我们坚守的岗位上为每一个人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解说】疫情打乱了城市的节奏,也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惯性”。在与疫情近距离抗争中,总会令人产生新的生活感触。

  【同期】西安社区防疫志愿者 王丽珠

  作为一名志愿者,主要负责核酸检测的身份核验工作。自从当了志愿者,我更能理解一线人员的辛苦,尤其是医务人员,他们工作强度很大,甚至有家不能回,非常值得敬佩。

  【同期】西安白领 任清

  疫情开始了之后,我们公司就组织了居家办公。给大家看一下,这个是我的工位。疫情其实也会让我反思一些事情,这次疫情让我觉得,其实平时平淡的生活很珍贵,其实也是很幸福的事情,然后还是希望疫情能早点结束。

  【解说】当一年即将结束,回顾过去、期许未来,是很多人的习惯。让我们听一听他们的新年愿望。

  【同期】西安社区工作者 周腾

  我最大的愿望是希望疫情早日结束,人民的生活状态能够恢复正常。作为我自己,我想疫情结束以后,能在家好好地睡上一觉,睡到自然醒。去吃一顿咱们西安的特产羊肉泡馍,要来优质的。

  【同期】西安市大润发超市员工 张佩

  我的新年愿望就是等疫情结束之后,买一杯奶茶,然后再看一场很好的电影,然后再约上我的好朋友,一起去逛街买衣服。

  【同期】西安交警莲湖大队西稍门中队民警 张晶

  我现在希望疫情快点过去,过去完以后,我会多花一点时间陪伴家人,带着我的孩子出去吃火锅,因为他原来整天就缠着我,想吃火锅,最近为疫情我也回不了家。所以结束以后,我想多陪陪家人。

  【同期】西安白领 任清

  如果(疫情)结束的话,我第一件事就是,我想奔出去喝两杯可乐,喝冰可乐。然后在此也特别感谢特别辛苦的一线的工作人员,因为每天都要下去测核酸,然后发现测核酸的“大白”,包括社区的工作人员、志愿者都非常非常的辛苦。然后在这里其实感谢大家。

  【解说】夜已深,城依旧,人未眠。在记者写稿时,岁月已悄然翻开了新的篇章。远处的灯光,仿佛守护着城市。时间流淌,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总会刺破夜幕,照亮生活的路。

  记者 党田野 西安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