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两会声音】“95后”全国人大代表邹彬:发扬工匠精神推动质量强国建设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8日 1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从泥瓦匠到大国工匠,从小山村到人民大会堂……出生在湖南新化农村的“95后”全国人大代表邹彬一直是建筑行业和农民工群体的“代言人”“发声者”。

  当前,中国正由高速发展阶段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转变,“农民工”也正向着新型产业工人转型。从事建筑行业十余年、长期深耕建筑工地一线的邹彬在过去一年中,通过与各地工友交流发现,如今的新型产业工人更注重自身能力的提升,取得行业从业人员培训证书的意愿更强,不仅积极参与施工企业提供的技能培训,还能投入技能大赛、职业评比等活动。

  【同期】全国人大代表、中建五局总承包公司项目质量总监 邹彬

  一个最直观的感受,不管是国家层面也好,或者是社会也好,企业也好,省市也好,这种各种各样的技能比赛越来越多了,这也给这种更多的这个技能产业工人一个展示的平台。

  【解说】过去一年,邹彬不仅担任了许多职业技能比赛的评委,还积极利用各类宣讲会、见面会,宣传建筑行业和农民工相关政策、制度,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同时,他在本职岗位上也不断努力,从中建五局总承包公司项目质量管理员升职为质量总监,亲身参与了城市更新改造的两个相关项目,从质量角度提供专业支撑。

  【同期】全国人大代表、中建五局总承包公司项目质量总监 邹彬

  作为城市更新项目的建设者、参与者,我一定会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对待每一个城市更新项目的建设。我所参与的每一个项目都能够经得起时间和人民群众的检验,让城市变得越来越美。

  【解说】基于亲身体会,邹彬建议,相关部门可以加强新时代工匠人才的培育与保障机制,进一步落实企业办校的相关激励政策,营造发扬工匠精神的良好氛围,推动“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制造大国”向“质量强国”转变。

  记者 傅煜 关紫文 长沙报道

责任编辑:【张曦】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