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小新的Vlog】破树皮也能有大用?看手艺人变废为宝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1日 18: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路边随处掉落的树皮,戈壁散落的碎石子,还有田间随处可见的麦秆,你能想象这些看似无用的东西,在非遗艺人的手里,变成了宝藏艺术品,那就跟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近日,记者在甘肃张掖民乐县的非遗展馆里看到,各类精美的工艺作品将这里摆得满满当当。

  木塑画是由生活中普通的树皮、树枝和刨花碎片加工而成工艺美术品。今年69岁的苏永生自小对美术有着强烈的热爱,退休后几乎是把全部的精力用在了制作木塑画上,他将树皮、烙画、绘画等内容融入到同一幅创作当中,作品精致细腻,栩栩如生。

  除了木塑画,苏永生还喜欢制作石头画,戈壁上的片片碎石,在他的手中“开出了花”。

  除了树皮和石子,农田里的麦秆,也成了非遗艺人眼里的宝。今年50岁的孙秀英,是麦秆画制作技艺的非遗传承人。

  从最初简单的花朵,到后来工序复杂的孔雀图、四大美女图等,18年来对麦秆画的坚持,让她的制作技艺日渐精湛。

  看着非遗艺人巧手下的变废为宝,你有没有心动呢,那也利用起身边的小材料,一起做起来吧。

  记者 殷春永 高莹 闫姣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