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十年@每一个奋斗的你】西安“的哥”十年爱心送考:让学子“考途平坦”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7日 1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编者按:

  每一个努力生活的中国人,都是最美的奋斗者。也正是因为亿万奋斗者,才有了今日之中国。十年,致敬每一个奋斗的你。让我们一起,踔厉奋发新时代,笃行不怠向未来。

  【解说】6月7日,为期两天的2022年全国高考正式拉开帷幕。一大早卢升便在擦拭着自己的出租车,为送考服务做好准备。这也是卢升从事出租车行业以来,连续第十年为高考生提供“爱心送考”服务。

  据了解,今年西安有6.4万余考生参加高考,全市共设2206个考场。为助力考生顺利赶考,西安市出租汽车行业继续开展第21年的“爱心送考”活动,考生可凭“2022年高考准考证”免费乘坐西安市区的1.5万余辆出租车。

  当日,记者跟随“的哥”卢升“一对一”接送了应届考生,一起体验了送考过程。卢升向记者表示,每次接送考生时都会早起,提前把车子擦拭干净,为考生提供一个舒适的乘车环境,让其安心赴考。他认为,考生们寒窗苦读十余年,终于熬到收获时期了,无论对考生本人还是其整个家庭而言,都是至关重要的时刻。所以努力做好服务,让考生顺利赴考是自己义不容辞的事。

  【同期】西安“的哥” 卢升

  今年已是我第十年送考,每年送考都是一件很荣幸很开心的事,为了这次送考我也做好了准备,我早上5点就起来检查车辆,对车辆又进行了杀毒,每当考生能第一时间到达考场的时候,心里面其实挺开心,也很荣幸,也祝福这些考生能考个好的成绩。

  【解说】早上7点20分,记者和“的哥”卢升便来到了考生所居住的小区,只见卢升将车停放好后,就立马拨通了考生电话,通知其车辆已就位,并提醒对方携带准考证等考试相关物品。不一会儿考生在父母的陪伴下坐上了卢升的出租车。

  记者了解到,每次送考前卢升都会熟悉途经路线,避免拥堵耽误送考。卢升说,虽然现在导航都比较精确,也能实时通报拥堵路段,但自己还是会提前熟悉路线,才能放心。经过十余分钟的车程,卢升顺利将考生送到了西安市第七十中学考点。

  【同期】高考生 李子安

  今天是我高考的日子,首先感谢我父母十八年来的一直陪伴,也感谢卢师傅一路的辛勤送考。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边,我有些紧张也有些许激动,但是我相信在我这么多年的努力下,我一定能在高考中获得一个圆满的结果,取得最终的成功。

  【解说】记者在西安市第七十中学看到,校门口守候着许多考生家长,他们以默默等待的方式进行着“陪考”。送完考生后的卢升也没有急着利用“间隙”时间进行营运,而也选择坐在车中休息等候。

  十年送考让卢升感触良多。卢升说,作为一名出租车司机,时常会奔波于城市的大街小巷,为“养家糊口”而努力,少有停歇,但有时候适当放慢节奏,静下心来专心做好一件事,更为重要。

  【同期】西安“的哥” 卢升

  我认为做任何一件事情都应该专心的把它做好。高考是人生中的大事,能送考生去追逐他们人生中的梦想是一件很荣幸的事,也是我这十年来送考的价值体现,无论是将来十年还是二十年,只要有送考需要,我会义无反顾的一直坚持下去。

  【解说】在这座城市里,还有许多和卢升一样的“的哥的姐”们,他们微光成炬,用自己的绵薄之力,铺平了万千学子的“赴考之路”,让其实现人生梦想。

  梅镱泷 张卓凡 西安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