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端午小长假收官 北京、上海旅游市场加速回暖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6日 16: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为期三天的端午小长假收官。文化和旅游部发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端午假期,中国国内旅游出游7961.0万人次,同比下降10.7%,已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86.8%。

  【解说】假期前夕,随着疫情形势稳定向好,北京、上海地区的旅游业陆续复工。北京一家营地负责人介绍,假期三天,基本按照50%的限流要求满负荷运营。

  【同期】北京大象鹭岛营地总经理 李延京

  政府通知是5月29号可以开始运营,第二天就四五十组客户。整个端午节,我们一天大概接待了不到1000人。

  【解说】多家平台数据也显示,端午假期,北京、上海的旅游市场正加速回暖。

  【同期】去哪儿公共事务高级经理 刘婷

  随着北京的疫情形势好转,端午假期环比上个周末酒店预订量增长了约50%。北京酒店预订量最高的排名前五商圈是三里屯、国贸、前门、奥体中心、怀柔风景区。

  【同期】携程公共事务部总监 刘芳彤

  端午假期首日,上海已经复工的景区超过了40家,总销售的票量已经超过了4万张。其中,上海海昌海洋公园页面的浏览量环比增长达1884%。从端午假期前两日的入园情况来看,热度排名前十的景区主要以动物园和森林公园为主,地标建筑东方明珠同样是热门打卡地。

  【解说】此外,受气温影响,纳凉避暑、精致露营成为端午假期热门的出游方式。营地也开始更注重场景设计,进行“适精致化”改造。

  【同期】北京大象鹭岛营地总经理 李延京

  去年(2021年)开始明显这种轻奢的帐篷开始变成主流了,现在这里边的主题营地大概是4个。一个是相对面向大众的普通的这种,可以自带帐篷,就是北区的营地,还有一个中区的轻奢营地,还有越野主题的一个营地。今年(2022年)又开了一个相对叫接近那种,帐篷酒店这种概念的套餐模式的,有一个叫猫宁营地。

  【同期】去哪儿公共事务高级经理 刘婷

  端午全国水上乐园及游轮游船销量环比上个月上升了47%,去哪儿平台端午相关露营产品的搜索量增长了两倍,预订量涨幅近三成。新的露营形式不断迭出,像居家露营、小区露营、房车露营等成为了露营新的趋势。

  【解说】近期,山东、福建、海南等多个省份已宣布恢复跨省游,多个大型景区也推出门票减免的优惠措施。随着限流幅度逐步放宽,暑期旅游市场的表现值得期待。

  记者 郎佳慧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