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上海有序恢复堂食 食客:“人间烟火气”又回来了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9日 1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6月29日起,上海辖区内无中风险地区且近一周内无社会面疫情的街镇,有序放开餐饮堂食。当天,中新社记者来到上海市中心某商圈,看到现场食客络绎不绝,不少餐饮店门口已有序排起了长队。

  【解说】不少餐饮业商户表示,恢复堂食首日的客流量基本达到预期水平,对未来的经营状况持乐观态度。

  【同期】餐饮业商户 董志良

  还挺顺利的,因为我们为复工复产准备了挺长时间了,一直收拾卫生准备场所消毒,每天24小时员工的核酸上报什么的做了很长时间了。心里还挺高兴,毕竟已经两个月没堂食了。(我们)还是非常乐观的,往后会越来越好的,人流也会越来越多的。

  【同期】餐饮业商户 张帅

  我们生意相比封控之前恢复到了70%-90%的一个状态,按我心想的应该是在预期之内的。我们准备工作还是顺利的,我们的人员在上班之前每天都要做一次抗原(检测)加一次核酸(检测),这是我们每天上岗前必须要做的,未来的(经营情况)我想是可以的,有所期待的。

  【同期】餐饮业商户 杨晚霞

  (复工)还是很顺畅的,在物业的协助下,我们在各种资料的准备,包括递交材料都是由他们帮我们协助完成的。今天是超出预期的,没有想到在复工第一天会有这样的情况,在堂食(限流)50%的情况下,还会有排队的情况。(对未来)很乐观,因为今天已经是超出我们预想了,根据今天的客流情况来看,我相信后续会越来越好的。

  【解说】部分食客表示,堂食的“回归”不仅仅是简单的解决“吃饭问题”,更象征着上海“人间烟火气”的归来。

  【同期】食客 陈先生

  我就在楼上办公室上班,(之前)午饭就是自带或者点外卖。

  (今天是恢复堂食特地下来吃的吗?)对,一听到这个消息就马上下来,其实还蛮兴奋的,过了那么久终于可以堂食了,人间的一些“烟火气”又回来了。

  周孙榆 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