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穿汉服的巴西小哥:用身体感知中国文化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9日 12: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走进汉服店,巴西小哥安安拿到自己早已选好的汉服样式,麻利地穿戴起来。自从来到西安工作、生活后,体验各式汉服便成为了他的最大爱好。

  【同期】巴西小哥 安安

  你好,我叫Rian(安安),我来自巴西。现在我是英语老师,我在西安差不多两年。

  【解说】安安告诉记者,从前他只知道中国有悠久历史与深厚文化,是汉服向他展示了更多的文化细节。在穿汉服的同时,他会查阅一些资料,了解中国历史知识,以及古人行礼方式。

  【同期】巴西小哥 安安

  今天我穿的是“宋制”风格的(汉服)。首先,我想谈谈这个头饰,它有点有趣,貌似我必须非常小心,避免碰到任何东西,就像我向左转身一样,我不能碰到东西或碰伤别人,所以我必须非常小心。其次,这件衣服的颜色像红色。你可以看到红色,但如果你真的看到设计,衣服中有着不同类型的设计。在里面,你可以看到这里的“云朵”,也可以看到这里的“黄金”。

  【解说】谈到汉服初体验,各式各样的头饰和服装给安安留下了深刻印象。安安表示,虽然穿戴复杂,但他却感到舒适,好像穿越到古代。为了将这种梦幻的体验记录下来,分享给亲友,安安将自己穿汉服的过程拍成了视频,发到社交平台上,这让他收获了不少网友的关注和积极评价。

  【同期】巴西小哥 安安

  我穿着汉服的原因,首先,我认为打扮漂亮、取悦自己很重要。试图扮演着另一个角色,如一位国王,一位公主,一位王后,并为此感到高兴。当你去文化场所时,拍些照片,玩得开心。你觉得自己充满力量,觉得自己很美丽。这是我对这一切的第一感觉。其次,我想与世界分享中国文化。所以我也想在西方媒体上分享这些,和朋友们交流,结交新朋友。

  【解说】作为历史古都,西安带给安安更多体验中国的可能。闲暇之余,他喜欢在西安城墙上散步,感受历史的气息,也喜欢尝试肉夹馍等特色小吃。安安表示,无论是穿汉服、逛古迹,还是品美食,都是一种用“身体”感知中国文化的方式。

  作为一名“新手”视频博主,安安已积极规划好了未来的拍摄计划。他表示,下一步会把视频发往海外网络平台,同时继续记录自己的汉服体验,让更多人通过镜头认识汉服、了解中国。

  党田野 杨英琦 李一璠 西安报道

责任编辑:【刘湃】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