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带水果”莲雾成熟 “南果北种”提升经济效益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8日 0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眼下,正值各类瓜果上市的季节,近日,记者在上海金山枫泾镇一家农场里看到,一个个粉红色的莲雾挂满枝头。现场工作人员将成熟的莲雾采摘下来,娇小的果形少女心十足,内部果肉乳白,生吃味道酸甜,汁水饱满,十分解暑。

  【同期】农场工作人员 程晨

  看起来很好看,外观也很好看,而且吃起来口感是清甜清甜的,特别的爽脆,夏天到了的话,吃了也是十分清热降火,所以这个也是我们今年新引进的一个新品种。

  【解说】据了解,为了让“娇气”的莲雾树在上海扎根,该农场通过全环境智能控制温室模拟出海南地区的气候。常年温度保持在20℃到30℃之间,并通过滴灌、喷雾保持大棚的湿度,同时在种植莲雾的土壤里,还分布着一个个检测土壤湿度以及Ph值的土壤传感器,土壤传感器都将数据自动传输到智能控制系统,实现自动浇水施肥等操作。

  【同期】农场技术员 杨永华

  湿度要达到50%到60%以上,要是达不到的话我们要及时进行浇水、施肥,看我们的土壤都比较的疏松,就比较蓬松的那种,通过我们公司使用的土壤调节(测土配方),达到里面氮磷钾含量都是比较丰富的。

  【解说】目前农场拥有10万平方米全环境智能温室,为了进一步丰富沪上上市水果品种,同时作为热带水果科普展示,除了莲雾外,还有成片的香蕉林、百香果以及凤梨等热带水果。

  张践 朱奕 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叶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