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三一陈列馆”参观人数激增 参观者:铭记历史 吾辈当自强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8日 14: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今年冬天哈尔滨迎来了冰雪旅游热潮。然而这座城市拥有的不仅是冰雪欢乐,更有着厚重的历史文化。近日,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成为游客游览哈尔滨行程的重要一站。

  目前,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平均每天接待游客1.5万人,记者来到现场看到,众多游客冒着严寒在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前排队,该馆为保障参观秩序的顺畅,取消了周一闭馆休息,每日开放时间延长至晚七点,并增设观众休息区及免费存包服务。

  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作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里面有大量罪证文物、历史档案和口述史料,构成了以七三一部队为首的细菌部队进行细菌武器研制和实施细菌战的闭合式证据链。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的参观热潮彰显了中国民众对于历史真相的坚守和对于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视。未来,希望能有更多人走进这里,一同铭记历史,迎接更美好的未来。

  刘璐 于琨 赵宇航 黑龙江哈尔滨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