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刺激!“Z世代”踩高跷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7日 1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被称为“空中舞蹈”的鲁沙尔高跷是青海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其跷身高、表演角色多变、节奏韵律高亢而出名。2008年,青海省西宁市湟中区鲁沙尔镇被命名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高跷)之乡”。

  龙年除夕前,中国著名舞者杨丽萍编导的社火《龙舞》在社交媒体平台迅速走红,它将传统高跷、民间舞龙与少儿街舞融合,以全新视角展示传统中国社火,其中的高跷表演者大多来自青海。近年来,随着更多“Z世代”青年活跃参与高跷表演,青春和创新的故事在这一古老传统中得以延续。

  鲁沙尔高跷队共有600多位成员,每年正月十二到正月十六,他们身着色彩鲜艳的戏服,扮演着各种民间故事和传说中的人物角色,例如《三国演义》《西游记》等等。现在,鞭炮锣鼓声响起,跟随记者的步伐一起去看看精彩的社火巡演,感受下热闹的氛围吧!

责任编辑:【刘湃】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